云深✨

我握住了笔,就像握住了光✨

是告别信也是告白信

Hello,我是云深✨

好久不见。

 

 


当我敲下这一行字时,命运的齿轮重新开始转动,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又回到了这里。

 

这两年发生了太多事情,突如其来的病症,亲人的接连去世,学业和工作的压力,打乱了我所有的节奏,导致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笔,去处理和消化。

 

很抱歉当时事发突然,我没有做过多解释就退了圈,让大家担心了(鞠躬)。

 

后来也曾无数次想要回来,但人生就是有太多不可控制之事,我像个行尸走肉被逼着按在原地,看着一切事物快速又扭曲地发生在我身上然后又走远,我挣扎,我呐喊,却动弹不得,无济于事。

 

甚至绝望地发现我好像失去了创作的能力,几百次打开电脑手指放在键盘上半天硬是敲不出一个字,哪怕勉强写下一篇文章也会感觉通篇词不达意。

 

我在逐渐迷失自我,变得越来越不会表达,就连想写一个告别信都那么痛苦无力。

 

我的身上完全看不出从前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影子,没办法回到以往的心境,创作起来就会觉得格外的别扭痛苦。

 

“停笔吧。”

是时候该停下了。

 

“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。”

不要舍不得。

 

“那就走吧。”

我对自己说。

 

走吧,走向更远的未来,找回最初的自己,然后重新执起笔。

 

于是拜托朋友帮我隐藏了大部分文章,退了社交软件,一边努力恢复正常的三次生活,一边不放弃思考、阅读和写作,进行自我生命的探索。

 

我逐渐明白,生活跟创作其实是一个道理。

 

自从认真生活,便越发难以感到时间流逝。


有时灵感丰盛落笔流畅,一整天一晃而过;有时思维阻断下笔艰涩,度日如年。

于是当我终于从浩瀚如海的文字中抬起头来,恍然惊觉,两载春秋已过。

 

两年间,我走了一段不算平坦的路,它蜿蜒、曲折,它是如此艰难、坎坷,但也充满温柔和感动、真诚和爱。

 

我原以为回望过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,故而一直不敢认真回忆。

 

然而此刻,我静立在道路尽头,回望自己来时的路。

 

有人来,有人走。

有人呼朋伴友,有人高歌独舞。

有人助我登上高楼,有人盼我跌落泥潭。

 

也曾窥过小人如恶如仇,交过君子如松如柏。

前者不必多提,后者却是我珍之至重。

舍不得你们。

 

志同道合的朋友们,一直支持着我的读者们。

舍不得你们。

 

@青空 @西瓜脆啵啵 有一直一直黏在一起每天聊天都没断过的菜菜和瓜瓜,一起分享喜悦,一起解决问题,就连中药也要一起喝,彼此尊重,互相开导,我宣布三角形就是最稳定的结构!

 

@小楼昨夜 @青藤喵 有在我最低谷时拉住我不让我下沉的小楼和喵喵,一个用她一贯以来的冷静和淡然给了我莫大安慰,一个以其优秀的专业能力开导我给予我支持;

 

@无讳 有经常于深夜出没一起探讨文学和圈子的讳宝,我们在诸多问题和事情上观念一致、想法相同,就连打王者也很默契(不愧是国服貂蝉!);

 

还有给我写过无数长评的癫婆云,温柔催更并和我一起讨论剧情的妮妮,每年的写文纪念日都会给我写信的浅笑心柔,会支持陪伴我还寄礼物给我的小杨妹妹等等等等。

 

舍不得你们。


于是我决定回来,给自己,也给你们一个交代。

 

更是要给笔下的角色一个结局。

 

 


  • 排名不分先后,还有许多朋友即便没写出来但也在心里一直记挂着

 

  • 日常更新依旧是在lof上,周三晚上先更一篇和神秘朋友的面基repo,之后再更《白夜城》(从第四卷开始更)

  

  • 给用了爱发电读者的补偿措施:

    会在爱发电给每一个在我当初退圈时仍然在发电的读者发送兑换码,可以免费阅读目前所有文章,以及,会在《白夜城》每一卷完结时将TXT免费送给这些读者

 

  • 各个社交平台上所有留言和私信我都会认真看并回复,就是现在工作了比较忙,全都回复需要一定时间,看官们不要着急

    如有遗漏那一定是换手机的原因,请一定要来戳戳我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  

 

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但我们会在筵席散尽之前,并肩同行,在黑暗里跳舞、狂风中高歌、追着光、能走多远走多远

 

“有生之年,欣喜相逢,愿我们都能不辜负这一场来之不易的遇见。”

 










评论(395)
热度(120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深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